星期四, 九月 21, 2006

别忘记我是双鱼座(一)

和你认识的时候 我还不知道自己是双鱼座。那是上个世纪的事了。
不过 从上个世纪走到这个世纪 也不过才用了我22年的时间 所以认识你那会儿 最晚 我也是个刚到10岁的小孩儿。
刚到10岁的小孩儿都会关心什么?周一上课之前必须得剪指甲的 还要穿好校服带好红领巾。数学作业不许写在一张白纸的两面 必须用两张白纸 方便老师批改。英语书上的空白得找人抄满了 否则上课被叫到黑板上写题就没有答案了。
小浣熊方便面里面的卡片还没有集全 看看我们班女生今天又有多少人吃 反正是得抢过来 这东西多多益善 方便交换
我就这么过着我的日子 直到班里来了一个插班生。
她校服里面穿着白衬衫 领子下面整整齐齐地系着领巾 衬得脸色粉乎乎的
她眼睛圆圆的 脸也圆圆的 身子瘦瘦的 手指头长长的
她头发黑黑的 剪得齐齐的 鞋子很干净 笑得很甜……
等等 她怎么坐在我旁边了?
“……刘小明,你独位还没坐够啊?这个同学叫王小红,插班生,学习很好的。以后你们两个做同桌了,多向人学习,听见没有?”
老师啊老师,您这一步可走错了哦……

她来的第一节课是数学 刚好是单元考试。我偷偷的瞄了眼她的卷子,哇靠,才20分钟 怎么就做完了呢。一笔一划还挺整齐,要不抄个试试看?
她好象感觉到什么似的 微微偏过头来 脸有点红红的 我看她一眼 又看看卷子 用自认为很痞的眼神瞄她一下 果然 卷子朝我这边倾斜过来了……
哇 我的眼睛果然是超级霹雳无敌桃花眼 魅力无限

交上卷子后的课下 我们也成了朋友 她生于七月 我生于三月 她笑笑告诉我 我的星座是双鱼。
双鱼?双鱼是什么东西?我属耗子的~
你说的是属相 我说的是星座。
那,那属牛的是什么星座的?
她笑我傻:哈哈,笨蛋,属相是按年算的,星座看的是月份。因为每年都有12个月,所以每个属相的人都分12星座的,明白?
……那就是说 属牛的也有双鱼座了是吧?
看她笑着点头 我不禁佩服起我的智商。看以后哪个老师还给我安独位?!

结果转天 数学老师满脸怒气的抱着卷子走到我跟前问我“刘小明,你知道你这次考了多少分吗?”
“……不知道”
“你考100!刘小明考一百可能吗?”
“怎么不可能?”我怒
“上次考39分的这次考100说的过去吗?”
教室里哄堂大笑。我低头瞄了一眼王小红,她没笑,脸倒是有点红,咬着嘴唇低着头,好象做错事一样。
“王小红,以后考试把自己卷子捂好了,别给他看着!这是在害他,知道吗?”
靠,这也行!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 自打她来之后 语数外第一名就没落在过别人手里。学习好的女生自然可爱(我小学的时候就是这个屁思维),慢慢的我上课的时候不再低着头看七龙珠,而是拿我的一双桃花眼对牢我的同桌 王小红同学。她每次都很紧张 一边看着老师 一边把脸和白眼球对着我小声说:“刘小明,你别看我,快听课啊,一会儿老师该说咱俩了。”
哈哈,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听到“咱俩”这个词心里就爽。

2 条评论:

myidear2008 说...

我成拉人开博的了,哈哈哈
你这篇写的真找乐,是看那本明黄色封皮的小书看的吧,写小孩的事情了,每个班都有个数学好的,有个作文好的……

上午给你看的wendy的blog,她就叫王晓红,真巧。
你说be there done that那书适合我看么,在你手头可以借我看看。

honeypomelo 说...

想起来了 叫做“此时彼地” 那个是写美国私立中学学校生活的 挺有趣的不过适合女生看 哈哈 有点初恋小情怀在里面 你要是想看给我发短信 我周六回家正好给你拿

我刚看WENDY的BLOG了 写的可真好 你回头多给我介绍几个LINKS吧~我没事就转悠转悠

我最近写作风格变了 发现了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