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1, 2006

别忘记我是双鱼座(四)

我和你说,每天早晨我7点起,喝一杯咖啡就上班去。中午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然后马上要回到学校上一下午的课。晚上6点可以到家,吃过饭之后6点半就会上网,因为有人在网上等我。
其实我在网上也有等的人,知道是谁吗?
这几天,我每听到一首好听的歌,都会想:王小红同学爱不爱听啊? 每看到一副巧克力或者是咖啡的图片,都会存下来。
是你告诉我双鱼和巨蟹都爱幻想的。那你看到了巧克力和咖啡,有没有想起过我来?

其实我也知道你有男朋友了。你那天让我去给你的空间浇水,我一进去就看见了“他”的留言。这是我早该想到的事情,也早就想到了。
只不过看到那些话,心里真的又想打你了。咳,不想了!!好男儿应以事业为重。

我们之间差距那么大,你在名牌大学读书,从小一路绿灯上来,一直有长辈疼爱,同伴喜欢。我小学毕业就被分流出去,要靠自己一路挣扎,现在才刚刚专科接本科,还不知道到哪里找工作。你每天不用思考的,是我每时每刻都思考的。再说你身边还有一个他,貌似对你很不错的,虽然我不想承认。

哈哈,仰天长笑,或者从容一笑。刘小明和王小红的故事,只配出现在小学数学课本里,两个人去买铅笔和橡皮,让大家算算一共花了多少钱,应用题了事。不配出现在现实生活里。
现实生活里,刘小明和王小红从来没手拉手出去买过铅笔和橡皮,等下辈子吧。

刘小明现在有个愿望。
不是再打王小红的脸一下,也不是亲亲她。
刘小明想告诉王小红:别忘记,我是双鱼座。

双鱼和巨蟹,总有一天我们有机会。

1 条评论:

myidear2008 说...

我要是再有点文学底蕴就一定好好分析一下你这个小说的主人公,应该说很多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而且你让主人公“我”的性别模糊了,呵呵,我读的时候就不知道他/她是男还是女,也许因为我认识作者你吧,所以我总觉得“我”是不确定的。如果是不认识你的人看了,显然会猜到作者是女的,但是却不知道主人公“我”是男是女,在这种作者和第一人称主人公的性别错位中,你紧紧抓住了读者的注意力,佩服!